Friday, February 3, 2012

孩子今天的玩伴

02.02.2011   星期四   晴天

今天,我负责带孩子的幼儿园小同学,Yebo一起上学、放学。Yebo的母亲,Rachel, 因职业培训课程的时间正巧是孩子们的上课时间;没能亲自接送孩子。她是老人院里的夜班护士。在这里只得一家三口、又无亲无故,才迫不得已要把孩子送过来我们家。

Yebo在家吃了午餐,在中午之前,就来到了。当她抵达时,孩子还用着午餐。大约十二时十五分,我们才一起出发到学校去。

今天天气晴朗,一路上寒风吹拂。今天我们三人行!孩子们手牵手,开心的往幼儿园方向走去。
手牵手
我们一起走
 今天的三人行真好,孩子多了一个玩伴,特别开心!
" Come on, Yebo! "
上学时,孩子领着Yebo过石桥
 一路上,多了一个Yebo, 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。不一会儿的,我们就抵达幼儿园了!为两个孩子在替换室处更换室内鞋子及穿上Apron后,待她们各自把自己的名字贴上出席表后,才与她们挥手告别。

很快的,放学时间又到了。我们三个人,手牵手的往回家路上行走。
三个人、三个影子
" Yebo, please wait for me! "
放学后,Yebo领着孩子过石桥
拍张照留念
留念我们曾经一起开心走过石头围墙
还各自从幼儿园带回一大包妈妈的功课
回到家后,大家一起喝下午茶。然后,是Movie Time。两个孩子一起观赏Barbie in the Twelve Princesses。 一直到太阳下山,大约下午四点半左右,Rachel终于赶到我们家。她向我道谢后,就赶带Yebo回家去了。回家后,她还要赶着烧饭煮菜;晚上还要上班。

 今天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。有一位小朋友陪她一起上学、放学、喝茶、看戏。当然,我也很开心。Yebo的到来,不止陪伴孩子,让孩子从中学习分享及共处;也让我有机会为朋友做一点我能力所办得到的事。何乐而不为?!

1 comment:

草夫 said...

一个装满爱心的文章。不分种族护色,不分年龄,跨越国界的大爱。难得难得!well don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