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1, 2012

Irvine Place之BearBear脚印砖块

31.01.2011   星期二   晴天

一个星期,我们往回 Irvine Place 至少十次。它是孩子上学、放学必经的一段路。是从家里到学校最简短的路程。

日益累积的日晒雨淋、风霜吹袭,大部份的砖块面上都形成了类式圈圈的图案。
 

有一天,孩子指着砖块上,一圈圈、大大个、一粒粒椭圆形的花纹,然后对我说:“妈,BearBear的脚印!”  然后又说道:“BearBear好像来过这里散步。”    当我首次听她这么一说,觉得她想象得很好;形容得也很贴切!
她怎会有这样的联想?而我,怎么走这段路走了这么多回,却没有去留意BearBear的脚印呢!
你觉得像BearBear的脚印吗?BearBear真的来过吗? :)
每每走这段路时,孩子除了爱玩走围墙游戏外,她也喜欢沿BearBear脚印地砖跳格子。
 
跟着BearBear的脚印
一步又一步
一格又一格
慢慢的跳
原来BearBear是这样散步的!
啊,我走BearBear走过的路,我好开心!
有时候,孩子也会跟着BearBear的脚步起舞。开心的跳出她所熟悉的舞步,轻轻的绽开双手,并提起趾尖轻转几圈。
绽开双手、单足平衡
金鸡独立
转旋过招
 一条普通、一般的人行道,在孩子心目中却是那样的与众不同!在每一天上学、放学,有BearBear脚印砖块的陪伴;足以增添孩子无比的欢乐,更精彩了她的学习路途;亦将丰富她美丽的童年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