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9, 2012

飘洋过海的新年祝福

28.01.2011   星期六   晴、雨

这个星期收到了两封从祖国捎来的农历新年祝福。很开心、也很感动!

第一封是老朋友宝婷的,星期二从邮差先生手中接到;巧合我要外出时遇上他!第二封则是好朋友Esther 的,今天由外子转交到我手中;邮差先生是在我带孩子上舞蹈课时来过。

两封过年祝福 - 红彤彤的过年片,都装着满满的祝福,也写了一些写生活际遇。非常感谢你们的心意以及温馨的祝福,还有你们给孩子封上飘洋过海的红包。孩子很开心,也很喜欢那两张可爱又漂亮的卡通Lovely Winnie the Pooh及Cute Dragon红包袋子。当我对孩子说,“你很好命,没有向阿婷阿姨及Teacher Chum拜年,也没有讲恭喜发财,你看,就有红包送给你了!” 孩子反应得也很快,说道,“恭喜发财,红包如意!” 虽然我在除夕时,已有告诉孩子过年祝福的话,当然也包括,“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。” 但是,她还是喜欢说自己的那一句!我相信,孩子没有受到农历新年气氛及新年祝福语的熏陶,在三岁之前就来到了苏格兰居住。所经历的三个农历新年,也因年纪小而毫无深刻印象;所以才有这一句:“红包如意!”。每当她说玩了,就哈哈大笑。还笑得真真的开心!

感恩好朋友们飘洋过海的祝福
虽然那两封利是,收到的时后已经过了大年初一,但我还是一样的把你们的红包与我们(于除夕夜)给孩子的压岁钱,一起放在孩子的枕头下;一直压到元宵。

感恩你们飘洋过海的祝福,让我们在异乡的过年,也过得传统!藉此,我们也衷心祝福你们: 新年进步、身体健康、如意平安、一家乐融融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