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11

枫叶红、枫叶飘的季节

一转眼,两个星期的秋季假期又过去了。冬季学期(24/10-23/12/2011)又开始啦!

一如往昔,风雨不改的,带着孩子来回幼儿园。沿途的风景,被阳光照射得一片枫红,缓缓、凉凉的秋风轻拂脸上,令人陶醉其中!

在开学的第一天,在回家路途, 秋风吹起了飘零的片片枫叶。孩子看到枫叶飘飘的情景,也好开心!很自然的,我们就随手捲起几片刚飘落的枫叶,带回家欣赏!其实,沿途有几户人家门前种了枫树,大约两、三尺高,随手就可摘到。虽我很喜欢枫叶,但我不要,也不会教孩子去当採叶贼,也不愿摧毁枫树迎风摇摆的美景。所以,我们只捲飘落的枫叶!

回到家后,孩子很有趣的把那几片捲回来的枫叶,看了又看,然后很开心得把叶子旋转。但她懂得小心翼翼的拿着枫叶,深怕一个不小心,就会把它折断!这几张相片是当时拍摄下的。不知哪年的秋天,我们又再见枫叶、与枫叶再拍照留恋!


秋天枫叶飘的季节,我总会想起这首歌 : 深秋枫又红,春去留残梦,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于阿伯丁 26.10.2011 14:18

2 comments:

草夫 said...

落叶飘,万里红,梦里情怀随风起,
故乡雨,乡中人,枫叶长情寻万里。
不问风,不问雪,浩浩天河长夜雨,
何处家,共风雨,烟雨湘湘梦归俚。

Shmily said...

羡慕ing~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走在楓林捡枫叶。。。
谢谢你寄给我的两片枫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