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11

学会了磨椰,哈哈!

人人都喜欢“人当鸡” - Rendang Ayam吧?! 它可是我的最爱!
以往不必下厨,就有得吃。在外有朋友请吃,在家有姐姐煮给我吃,根本不愁没得吃!
今朝不如昔日,要吃“人当鸡”就得亲力亲为。不是没钱买来吃,而是有钱买不到这珍稀鸡!


很回味自己亲自烹饪的“人当鸡”,虽是第一次尝试,但味道很好。连楼上的苏格兰邻居,凯尔都说一流,哈哈!那从遥远的家乡,飘洋过海带回来的椰渣与香茅,足足让我两次满足地饱尝这家乡的原始味道!

椰渣没了、香茅用完了,原以为“人当鸡”就暂吃到止。“再见啦,等以后再从家乡带回材料,才再来吃你!” 好,就这样约定!

偶然的一天,在家走廊遇见凯尔,谈起了“人当鸡”。他对它赞不绝口。我们还聊了椰子、椰渣。。。我还询问那里可买到新鲜的椰子、椰渣。他只是对我笑了笑,摇一摇头,然后上楼去了。

第二天傍晚,有敲门声。开了门,看见门外的凯尔,双手托着两粒小椰子;说是他到市场上去找到的,送给我! 唉,可爱的凯尔,真的谢谢你!但是,请问有磨椰子的商店吗?没有答案也!!好吧,就把它当着是生活上的小小技能考验吧!

在晚间想了想,终于想到了这样的一个方法。明天姑且一试!


就这样,一开始就用外子的Swiss Army Knife把椰壳稍微锯一锯,然后再用力击破它。 接着,用刀子把洁白的椰肉撬出(人家用机器磨椰子的,不必把椰肉撬开),是有点不太容易。再来,以Cheese Grater代替磨椰机器,把椰肉一片一片、小心地贴在尖利的表面上磨!别小看这两粒小椰子,我足足磨了超过一个小时,才把它完成。磨得了椰子,麻了我的右肩、也累了我的右手臂!虽然这是很累人的琐碎事,还是值得开心;我又学会了另一项生活技能-- 磨椰!



最后,把清理过的椰渣,放入窝里以慢火热炒 。炒到白色椰渣成金黄色并散发出芬芳的椰香味即可。

看!有了新椰渣,又可以煮、又可以吃“人当鸡”啦!当然,凯尔也有一份!哈哈!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于阿伯丁 22.10.2011 19:25

1 comment:

Shmily said...

你真的好棒!:)